close

這一場教育訓練應該可以說是,所有教育訓練中讓我感動最深的一場。雖然說這一場教育訓練上的都是偏向一些較記憶性要嚴肅的課程,像是需要向上呈報的範疇與流程有哪些.....

但也是因為這場教育訓練讓我對身為志工的自己許下承諾與有了更多的期許、也因為這場教育訓練讓我知道了同期夥伴他們對自己志工時期的期待,這應該是我上了這堂課最大的收穫。

當志工的所有疑問都起於一個同一個問題同一個答案: 為什麼要當志工?  每一次有人這麼問我時,我總是要在反問自己一次,為什麼?回答時自己也回答得有些心虛和不確定,起初我想要在這裡找到自信、學到專業、增加軟實力、豐富大學生活。但加入志工後我又對自己多了點期待,我是不是能夠讓自己在協會中有不可被取代性?也許現在我能做的還不多,那我是不是可以在自己能力所及的地方去協助每個需要幫忙的夥伴,去創造出自己對他人的重要性、不可取代性。也給自己多一點的肯定與自信。

助教與我們分享說:「只有你相信你是天鵝,你才能變成天鵝。」上完這堂課我也這麼相信著每個人都可以是天鵝,去完成我們的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訓練
    全站熱搜

    邱彥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